美肌养护

每天都会分享皮肤护理知识给大家,一样漫漫人生中,年龄老去时,你还毅然貌美如花!护肤导师杜拉v:969253097

干燥的秋冬季节,怎么呵护好你的红血丝脸颊?
红血丝 ,常被称“高原脸”、红脸蛋或烂苹果,有的仅仅是两侧颧部发红,边界呈圆形,一般呈丝线状排列。 

红血丝主要是因为面部角质层薄弱,更容易接触和感知到外界环境变化,从而造成毛细血管扩展而引起的面部现象。这种皮肤薄而敏感,过冷、过热、情绪激动时脸色更红。严重者还会形成沉积性色斑,难以治愈。

怎么解决“红血丝”?

护理一   不止是干燥的秋冬季节,四季都要润养肌肤。

补水保湿,是所有肌肤、一年到头都要做好的基础护肤。秋冬季节时,更是要选择稍合适的护肤品,以及加大护肤品的使用量,好让肌肤补充更多的水分,同时留住更多的水分。

护理二   保持肌肤水油平衡

很多人肌肤长期缺水,一到这样干燥的秋冬季节就会泛红脱皮,干燥紧绷,就理所当然以为只要用厚重的护肤品就能轻松解决。可没想到用得脸上越来越油,但还是感到肌肤底层很干燥很难受。

同时,因为老废角质剥离异常,加上肌肤油腻,造成毛孔堵塞,肌肤不能自由呼吸,还会闷出粉刺、痘痘,于是就形成了又脆弱又外油内干的痘痘肌肤。

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,既要控制油脂分泌,又要持续补水保湿,不盲目跟风,适度护肤,才是保持肌肤水油平衡的正确方法。

护理三   切记修复受损肌肤屏障

红血丝之所以非常顽固难以治愈,与肌肤屏障受损有很大的关系。

想要有效、温和、快速地去红血丝,修复受损的肌肤屏障、提升肌肤耐受性才是正道。

比如可以使用含有密罗木成分,同时又兼顾复配皮肤成分神经酰胺、胆固醇等的护肤品。才能有效修复受损角质层,填充细胞间脂质,滋养干瘪缺水的角质层细胞,并恢复健康肌肤的正常屏障功能,改善肌肤敏感泛红,重回健康肌肤状态。

护理四   防晒工作不可忽视,一定要做足

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有多大,想必大家早有耳闻。除了会将肌肤晒黑、晒伤、加速老化之外,还会破坏角质层,让肌肤屏障变得更脆弱,红血丝就更容易冒出来。

通常备受红血丝困扰的人,都是天天顶着个大太阳,却从来不会护肤、不懂防晒的人。尤其是在一些紫外线比较强烈的地区,人们脸上出现红血丝的情况会更严重。

所以,不仅护肤要做好,防晒工作也要做到位,避免肌肤受到紫外线的进一步侵蚀。

关注微信公众号qilaodula,教你好肌肤养成。

评论